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

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

阿盈調音妙法

想tune好ukulele 既音?如果冇tuner係手,可以點樣?
可以考慮以下口訣:
GCEA = "要勤力d..."
比較喜歡彈人既朋友,可以考慮用:"你傻定痴" or"佢聾定啞"
當然,英文比較"近"既朋友,可以用:"My dog has fleas"

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

2009年5月7日星期四

新 Ukulele Soprano 到手



好開心, 今天買了新的Ukulele~ 是 Soprano 來的~ 只有21"長.


之前我買的是 Concert Size (23"長), 其實原本我都覺我現有的Concert size Ukulele好細個好得意. (買時因為shop 冇Soprano~我誤會了那己是最細的Ukulele, 後來才知搞錯了), 但今天一買新的回家一對, 才覺原來 Soprano 不單止短2", 個音箱也細不少, 整體感覺更可愛更吸引~ 我的Concert 馬上變得好笨重~ 看來我愛上了新的Soprano 了~

2009年5月3日星期日

(第7課) 開始學掃Chord了~ C 及 F Chor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請先前往下載活動版教材圖片 (right click 用新視窗開啟)
http://alice.brianworkshop.com/ukulele/CtoFchord.gif


就等我傑撻撻教大家兩個基本chord啦

圖中 (1) (2) (3) 指第1、2、3(左手)手指, 也就是要用力按下的位置。其他手指輕鬆放開, 然後用右手母指向下撥4條弦就行了!

必學C chord 及 F chord, 試多幾次就超容易上手^^

(第6課) 如何攞起你的Ukulele?

當你想學習一件Ukulele,你第一件事當然要學用正確的手勢去揸住個Ukulele。 如果唔係,你玩了一會兒便可能發覺一些意想不到的小難題,如Ukulele 好似會跌下來等。

正確的揸法 --- 坐低
輕鬆坐低,雙腿平放即可 (書教的,我喜歡繞腳多點)

正確的揸法 --- 站立
站著會難一點,你要用右手的前臂輕輕夾著Ukulele,左手放在Ukulele 的尾部以支撐及平衡Ukulele。 留心你的手是可以自由活動以按不同的 Chord 及掃弦。

(第5課) Ukulele 調音



為你的Ukulele調音一般來說,你可因歌曲需要,為你的Ukulele調成不同音調。
就本教學課程,我會便使用最常用的 ‘C’ Tuning,將4條弦調成 ‘G’、 ‘C’、 ‘E’ 及 ‘A’ 音。

除 ’C’ Tuning外, ‘D’ Tuning也是Ukulele常用的音調,4條弦分別是 ‘A’、 ‘D’、 ‘F#’ 及 ‘B’音。
大家可通過更改每條弦的鬆緊度來調節音調。比對音調有幾種方法:
1) 購買TUNNER, 它可量度出現在琴弦的音調。
2) 於YOUTUBE尋找 UKULELE TUNING的片, 通過更改每條弦的鬆緊來調節聲音, 直至於片內的音調相同.

(第4課) Ukulele 各部份介紹

先出英文~ 正確的中文名稱要待覆核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