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

(第2課) Ukulele Family 的成員

Ukulele 也有很多種類,有4弦、6弦、8弦。 除此之外,其大小也各有不同。大小可分為四種。 最細的叫 Soprano,之後是 Concert,Tenor,而最大的是Baritone。

Soprano – 最細的 Ukulele,書中介紹這是最普遍的size,聲部中稱女高音,比其他幾款Ukulele高音,四條線通常會Tune 成 G, C, E, A

Concert – 比Soprano 大一點,聲音也比 Soprano 響,但相對柔和/和諧一點,四條線通常會Tune 成 G, C, E, A

Tenor – 書中介紹此款多用來"獨奏"用,聲部中稱男高音,比 Conert 大,大小約正常結他的一半,四條線通常會Tune 成 G, C, E, A

Baritone – 最大的 Ukulele,聲部中稱男中音,但也比結他小,四條線會Tune 成 D, G, B, E. (與結他最高音的四條線是相同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